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召开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12-21     浏览次数: 1045

1217日,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在重行楼召开,会议由实验室主任丁明教授主持,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宗群、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葛金龙教授汇报了实验室建设进度、分析了实验室建设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建设需要购置的实验装备。接着,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最近一段时间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对实验中出现的难题进行了分析,共同找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对下一步各团队的研究工作进行了规划。

丁明对实验室在硅基分离材料、功能粉体材料、钛酸钡粉体材料、高温玻璃色料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表示充分的肯定,要求各科研团队要围绕硅基新材料的主要方向将研究成果有机结合起来,各团队研究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快,研究成果需要尽快凝练,形成标志性成果。他强调,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的建设要围绕地方经济坚持特色发展,凝练特色。实验室的细节管理还不到位,各种管理规范需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的学术交流活动要定期开展,浓厚学术交流氛围。实验室的建设还要把人才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撰稿:葛金龙;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