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三全育人”杯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2-28     浏览次数: 578

为贯彻执行《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皖教秘高[2020]147号)文件精神,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新工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222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F1414会议室举办了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保证本次大赛的顺利实施,成立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小组,按照活动目标,负责组织实施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参赛对象为近五年主讲参赛课程3轮及以上的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赛,共有7人参加比赛。比赛分为教授组、副教授组、讲师助教组,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现场评分颁奖。围绕教学主题考察教师的教学创新能力,最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由院长李宗群、党总支书记徐燕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并对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比赛的殷娜教授、王光荣副教授、熊明文博士给予厚望。

通过本次比赛落实以本为本。强化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

推动课程思政。倡导教师回归本分,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名师,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推进智慧教育。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智慧教育新形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模式改革,推动信息化手段服务高校教育教学。

强化学习共同体。发挥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鼓励教师以教研室、课程组、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为基础,建设学习共同体,形成传带带机制,开展教学研究与指导,推进数学改革与创新。

引导分类发展。引导各类教师顺应高等教育普及化时代的多样化发展趋势,适应信息化时代的教学新要求,结合教师教学发展的不同特点和发展实际,推动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分类发展。(撰稿:石春杰;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