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蚌埠学院到合肥学院开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11     浏览次数: 623

18日,我校校长丁明一行到合肥学院调研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及实验室建设。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研究生处处长葛春梅、科研处处长汪潘义、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院长董强、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院长檀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等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活动由吴春梅主持。

吴春梅对蚌埠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合肥学院在研究生招生、高峰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先进经验,肯定了两校以往良好的合作关系,强调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她希望两校在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中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以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契机,带动两校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丁明对合肥学院大力支持我校开展研究生培养工作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在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材料方面取得的进展,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实验室、功能粉体蚌埠市实验室等平台及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他希望两校通过联合培养研究生进一步夯实硕士点建设基础,特别是“材料与化工”等相关学科的建设,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要聚焦硅基、生物基材料,集中优势师资力量和实验室资源开展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工作。

丁明一行还参观了合肥学院工业4.0实验室,就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实验室的高起点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校科研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撰稿:葛金龙;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