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校长丁明一行到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2-24     浏览次数: 953

223日,校长丁明到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学鑫热情接待了丁明一行。

蒋学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研发队伍和仪器设备。公司产品主要有二氧化硅、硅碳复合材料等无机阻燃及无机非金属粉体材料;铝粉、铁粉等金属粉体材料;聚合物复合材料、金属基复合材料、陶瓷基复合材料、锂电池正极材料、碳基导电材料等,尤其是近几年来形成鲜明特色系列产品,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他认为,蚌埠学院为应用型高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双方应该聚焦企业需求,互通有无,形成融合,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听完介绍后,丁明高度赞扬了公司取得的可喜成绩。他介绍了蚌埠学院的发展现状,并强调,为促进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蚌埠学院聚焦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材料,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目前,依托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硅基新材料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功能粉体材料蚌埠市实验室等平台开展高性能球形粉体材料的制备、粉体表面改性、粉体分级设备制造等方面的研究。他认为双方在无机非金属材料,粉体材料的制备、表征、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具有很高的契合度,能够形成融合、高效的校企合作平台。

双方还就实践教育基地的建设、学术报告的开展、硅基新材料的研发、校企合作共同培养学生、应用型课程的构建、毕业生的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了合作意向。我校科研处处长武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授葛金龙陪同调研。(撰稿:葛金龙;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