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蚌埠学院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2-24     浏览次数: 1266

我校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苏瑞士博士和殷娜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与世界一流大学以色列希伯来大学Blum教授,以及美国迈阿密大学学者合作,在少有的寻找新冠病毒抑制剂方面做出重大突破。

项目组采用virtual screeningblind docking calculation,通过大量筛选和实验验证,充分表明kopophnol A是一种有效阻断COVID-19的化合物,能有效抑制宿主ACE 2受体与新冠病毒的S蛋白结构域的结合。该研究成果近期已发表于世界顶尖一区SCI期刊《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letters》,研究结果有望进一步推动kopophnol A成为国际领先的新冠病毒靶向特效药。

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是蚌埠学院建设的省级科研平台,组建有功能粉体材料、硅碳复合新能源材料、功能玻璃材料、表面功能材料、有机合成与生物可降解材料等项目团队。近年来,在功能材料合成及应用技术开发方面取得了系列成果。本研究成果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在新材料与合成制药等领域的发展。(撰稿:殷娜;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

附:论文地址https://pubs.acs.org/doi/pdf/10.1021/acs.jpclett.0c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