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党总支到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2     浏览次数: 527

清明时节,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党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祭奠英灵,330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到蚌埠市革命历史陈列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革命历史陈列馆。馆内通过大量的图片、及实物,展示了蚌埠市自辛亥革命至解放前夕革命发展的历史,形象地再现了革命前辈不怕牺牲,顽强斗争的光辉历程。党员们一边观看展览,一边认真倾听讲解员的细致解说,为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的感动,要珍惜在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然后,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下,党员们整齐的列队,举行了纪念仪式。为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全体党员面向纪念碑三鞠躬,并进行了默哀。接着,党总支书记徐燕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胸前的党徽在阳光下闪耀,再一次体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的党员意识和党员责任,恪守对党的承诺,努力创优争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蚌埠市革命历史教育,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为党旗争光添彩,再创辉煌。(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