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支部开启与地方企业的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6     浏览次数: 440

为加强高校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改进支部工作方式,提高党的基层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推动广大教工党员深入企业,经过多次网上沟通协商讨论,2021324日,蚌埠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与中共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重点实验室支部委员会就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举行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材化院教工支部朱林林书记和玻璃设计院重点实验室支委会王友乐书记紧紧围绕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目标,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根据高校与企业的现实需求,切实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在党员教育、科技攻关、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合作商谈,确保了共建活动取得实效,达到了产教融合促进双方共同发展的目的。

此次共建的内容包括:每年双方共同研究共建活动计划,明确共建活动具体内容、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并按计划及时开展相关共建活动。每年至少开展1-2次交流活动,开展如党员相互参观交流、开展培训讲座、协同育人等载体开展党员教育活动,互相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以党支部合作为契合点,双方开展进一步的校企合作,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共建内容充实,目标可行。

    材化院与地方企业的支部共建活动全面推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拓宽了双方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协作共赢的途径。两个基层党支部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协作关系,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关系。(撰稿:高燕;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