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7     浏览次数: 351

为弘扬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倡导科学文明的祭祀方式,破除祭扫陋习,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大力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系列活动。

开展缅怀祭奠革命先烈活动。充分利用烈士纪念馆、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重温先烈光荣事迹,传承先烈革命传统。组织学生干部到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祭奠活动。在团支部间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团员青年登录中国文明网,通过活动专区进行网上献花、留言寄语等活动,表达对英烈敬仰缅怀之情。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清明节前夕,学院通过网站、公众号等方式向全体团员青年发出倡议,提倡改变传统观念,科学文明、安全健康地过好清明节。4月4日,材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前往胜利四街、五街社区开展了清明文明祭扫宣传。发放了《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向广大居民建议清明节文明祭奠,不烧纸钱等,耐心的向居民宣传摈弃陈规陋习,实行文明祭祀,树立环保意识,自觉摒弃不文明的祭扫方式。倡导采取献花祭祀、网上祭祀、植树祭祀等低碳、环保的形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之中。同时倡导减少人群聚集,尽量不跨区祭扫,共同引领文明祭祀新风,共战疫情。(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