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内涵发展找源泉,教学科研挖潜能-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4-13     浏览次数: 857

49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F1414会议室召开青年博士座谈会,会议由院长李宗群主持,党总支书记徐燕、青年博士、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围绕学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新工科建设、人才培养、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建设等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青年博士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在专业建设上,青年博士们提出了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水平。在如何服务硅基新材料和生物基材料企业上,提出了建立一支学科交叉融合的科研服务团队。在科学研究上,提出了兼顾基础性研究和应用性研究,并逐步向应用性研究转变的建议。在实验教学上,提出了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在科研平台建设上,提出了紧紧依托平台开展产学研合作研究。

徐燕感谢青年博士提出的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肯定了青年博士对学院党建、教学、科研工作上的支持和付出。她强调青年博士是教书育人的生力军,要加强师德师风的学习,做好课程思政,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对青年博士面临的教学、科研、职称、生活等多方面的压力,材化学院党总支将会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工作。

李宗群认为青年博士是学院建设的中坚力量,也是学院快速发展的重要源泉。青年博士要尽快在教学、科研、实验室平台建设上找准自己的定位,为个人成长、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学院将在产学研合作、科研平台建设、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竭尽全力为青年博士提供更好、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撰稿:葛金龙;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