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在“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入耳入脑更入心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43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把握要求,创新形式载体,浓厚学习氛围,全覆盖、沉浸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将党史教育同团支部、学生组织思想引领有机结合、互相贯通,一体推进,以支部主题团日、学生组织轮训学习,团员青年自学等为抓手,坚持“读、看、讲、悟”四个步调贯彻始终,做到全覆盖、长持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陆续开展“红色故事天天讲”,“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以浓厚学习气氛提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学习效果。

为提高学习针对性,4月开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学生组织间开展了系列党史教育专题授课。学习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线,运用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事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革命历程与复兴征程,使广大同学在重温中国革命道路的曲折践行中深刻领会党不畏牺牲、英勇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4月11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会开展了开展“重走长征路”沉浸式党史教育素质拓展活动,旨在让团员青年通过角色扮演、任务闯关的形式重走长征路,深入探究党史,深刻体会初心使命。同学们对闯关形式的活动都表现出很大的兴趣,“以前学习都是老师讲,学生听,这次用特别的活动方式来学习党史很有意义,也很生动。自己看书总没有亲身体会来的强烈,我们在过程中懂得了团结互助,这也是很珍贵的。”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带领学生骨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引导广大同学接受政治教育和价值观熏陶,服务同学思想成长。后续还将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专题学习、知识宣讲、实践活动等多方面发力,着力开展党史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知党爱党,知史爱国。(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