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心理协会分会前往怀远长久福利院开展暖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521

为了帮助福利院小朋友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411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心理协会分会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了到怀远长久福利院给福利院小朋友送去温暖与关怀的志愿服务活动。 

经过几次换车及步行,终于在两点左右到达了怀远长久福利院。为了能够和小朋友们更加亲近,同学们把带来的零食与小朋友们分享,同时与他们做一些小小的交流与谈话。在大家互相比较熟悉后,同学们便开始带着小朋友做游戏,进行一些素质拓展活动。首先,大家带着小朋友们进行套圈游戏,玩了一会儿后,便给小朋友们分发画笔、纸以及橡皮,带着小朋友们画画,以此来让小朋友们放松一下。在画画及剪纸进行半个小时左右后,大家开始带着小朋友们玩乒乓球,羽毛球,沙包及跳绳。在进行这些体育运动的同时,大家会对小朋友们进行一些鼓励及帮助以让小朋友们玩的更加开心,收获更多。最后,大家与小朋友们一起聊天谈心,心理协会成员努力帮助小朋友们去解决心中的疑惑,并对他们进行心理健康引导,以及一些适当的心理帮助。在离开之时,许多小朋友们不舍得让大家离开,在一番安慰之后,大家便踏上了回校之路。

此次福利院之行,心理协会成员为小朋友们送去了温暖与关怀,并在聊天中与小朋友们进行了心与心的交流,帮助小朋友们解决了许多心中的小困惑。与此同时,心理协会成员也受益匪浅,为心理协会后期更好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撰稿:王婷婷;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