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受邀参加第一届《先进陶瓷》高峰论坛并做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5-06     浏览次数: 1302

第一届《先进陶瓷》高峰论坛于2021423日至2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黄晓晨副教授受邀参会并以“MAX相材料的电弧烧蚀性能研究”为题,做专题报告。

黄晓晨的报告介绍了以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为平台开展的Ti3SiC2相关研究。报告阐述了Ti3SiC2材料的制备方法,研究了放电电压、放电电流和电弧寿命对MAX相材料的电弧烧蚀性能影响极其电弧烧蚀机制。精彩的报告内容引起了参会学者的广泛关注,并与参会的国内外知名学者、教授、专家以及企业行业专家进行亲切交流,获得了参会专家的高度赞许。黄晓晨表示此次参加论坛并做学术报告,虽然有点紧张,但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开阔了专业视野,并为以后的科学研究提供了思路,收获颇丰。

此次高峰论坛,黄晓晨充分展现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非晶态科研团队过硬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开拓进取的学术研究精神,促进了实验室科研团队在相关学术领域的融合,扩大了实验室的学术影响力。

黄晓晨,女,吉林省白山市人,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本硕博均就读于合肥工业大学。20187月来学校工作,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教研室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主讲《玻璃窑炉》和《计算机在材料科学中的应用》等课程。2019年主持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1项,2019年主持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重点项目1项,Scripta Materialia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Materials letters Ceramics International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1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项。

据悉,此次高峰论坛由《先进陶瓷》(英文) 编辑部、《现代技术陶瓷》编辑部联合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新型陶瓷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长沙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先进无机非金属材料行业中心联合承办。(撰稿:葛金龙;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