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举办《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4-30     浏览次数: 947

428日晚,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钱莉副教授,在G205教室为学生党员和发展对象上党课,讲党史。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学习党史,增强党性》,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党史学习和教育的方法三个部分。钱莉详细而生动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经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不同历史时期,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经历由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转变。

钱莉强调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各项要求之间的关系,明理是前提,增信是保障,崇德是动力,力行是最终目标和使命。学习党史要做到目标明确,知行合一。

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必修课。材化学院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师生党员的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做到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宗旨意识,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