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王学重教授等应邀到材化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08     浏览次数: 1144

202158日下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恩泽生物质精细化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王学重教授等一行3人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科学研究交流,进行了学术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制药过程在线分析、控制和模拟—药物智能制造的必经之路》,王学重教授由经典案例引入,强调了制药工艺、制药质量的重要性,从药物晶体的形貌控制、纳米药物制备—湿法纳米研磨以及中药生产近红外监控三个方面阐述说明了制药过程在线分析、控制和模拟,药物智能制造的科学研究。并展示了显微镜实时在线测量晶体形貌的过程以及新技术对任一晶体任一晶面方向上的任一位置任一组成的模拟等工作。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的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深受启发,与王学重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王学重对师生的问题给予了细致耐心的解答。院长李宗群王学重内容丰富的讲座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能在制药工程,纳米材料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合作。(撰稿人:李彤;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