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学党史 悟思想-材化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14     浏览次数: 930

思想决定方向,方向决定道路。为了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21512日,材化学院党总支在F305教室开展党史集中教育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钱莉副教授为材化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解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徐燕主持。

首先,钱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发展的时代背景,以实现中国梦必须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世界社会主义500年的历史进程两个维度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然后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包含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是从理论层面来讲,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十四个坚持”,是从实践层面上讲,它主要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路线图和方法论。在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为现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最后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聆听讲座后,全体党员深受启发和鼓舞。

最后,徐燕总结时强调,全体党员要坚持从党史学习中不断吸收养分,从党的思想理论中汲取力量,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增强理论自觉和道路自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开拓创新,为学院发展奋勇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为党旗增添新的光彩。(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