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饮食服务监管中心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06-29     浏览次数: 213

结合党史学习专项教育,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服务群众、解决问题为着力点,全心全意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饮食服务监管中心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开展“食堂体验”系列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内容包括参观食堂后厨,体验食堂工作流程,开展文明就餐志愿服务等,以倡导“俭以养德、文明就餐”的理念。志愿者首先换上统一着装,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原材料检验室、初加工间、后堂操作间、售饭区、米饭生产线、库房等工作场所,了解了食品的采购、质控、储存、加工及售卖的过程。并查看了产品食品的检测、留样等记录,让同学们清楚全面的了解到食堂的运营和管理情况。

随后,志愿者分批开展了米饭售卖、打免费汤等岗位的工作体验,感受食堂工人真实的工作情况,从开始的手忙脚乱,到得心应手,志愿者在闷热的工作间,热情的为每一位同学服务。而在各个餐具的分发出和收纳处,志愿者提醒在食堂就餐的同学们要爱护食堂的餐具,还有一些志愿者引导同学排队购饭,擦桌子、整理餐具。志愿者们不停的在食堂内走动检查,保证同学们的用餐环境,活动时间虽长,但是他们没有露出疲倦之色,努力完成各项活动任务。大家不仅深入了解了餐饮服务工作的艰辛,更深刻体会到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内涵。

小小餐桌,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文明就餐,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一种勤俭美德的塑造。本次饮食服务监管中心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开展的“食堂体验”系列志愿服务,就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次良好的尝试,既能让同学们通过“角色互换”的形式看看“以前的自己”吃饭,体会工作人员的辛苦,学会更加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也能够进一步推动畅通校园餐饮服务的监督交流渠道,助推餐饮服务水平与校园文明建设的进一步提升。(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撰稿: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