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质量监控 持续改进-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30     浏览次数: 268

629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学生座谈会,学生代表、校督导组胡伟全等7人、材化学院质量监控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宗群主持。

参会同学针对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认为部分专业教师教学方式灵活,教学理念新颖,能够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能够调动学习积极性,教学效果较好。但也反映部分公共课教师教学能力不高,班级学习氛围不浓厚,部分同学学习主动性不高,实验仪器台套数不足,创新创业项目开展缺乏场地,学生评教存在顾虑等问题。

李宗群指出,材化学院正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申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专业建设工作,并为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针对座谈会学生反映的情况,材化学院持续改进,切实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并将继续保证反馈渠道畅通,进一步倾听学生需求诉求,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材化学院将充分利用专业任课教师、企业科研人员、毕业生校友等育人主体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更高层次的解决学生的学习和就业困惑。

校级督导黄世瑜从例行教学检查监测、学生信息员反馈等结果对材化学院的学风和教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生学风较好,精神状态饱满,教师能够创新课堂教学方式。她还对学生提出要主动参与任课教师的教学活动、开展预习、复习等要求,提高教学效果。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胡伟全强调,我校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学理念,不断加强学校内部质量保障建设,建立完善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全面树立质量意识并建设质量标准,质量保障体系平稳有效运行,目的是保障人才培养质量。他还指出校督导组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通过本次学生座谈会,他们倾听了学生的诉求,会后要将这些需求和诉求分门别类的进行整理,并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共同解决学生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为同学们办好实事,共同营造我校“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撰稿:葛金龙;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