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赴安徽省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岳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7-07     浏览次数: 444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感悟党的革命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牢记党的初心使命,72-4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安徽省干部现场教学基地(岳西)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分为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两个部分,现场教学包括参观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王步文故居和红二十八军旧址等。

3日上午,在岳西县委党校王业进老师主持下举行了开班式,岳西县委党校副校长杨前智致欢迎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宗群做了动员讲话,明确此次学习的目的、意义和要求。



开班式结束后,全体党员聆听了杨前智的《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和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刘磊《传承红色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的报告,党员们深深体会到老区人民坚定的理想信念、大无畏牺牲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大别山革命烈士陵园,在广场举行了凭吊仪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三鞠躬深切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感受先烈的英雄气概。在院长李宗群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在现场教学老师声情并茂讲解下,大家仿佛又回到了那血雨腥风的斗争年代,感受到当年英烈们在解放战争中,舍生忘死为人民的豪情壮志,党员们被深深触动。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红军中央独立第二师司令部旧址和中共安徽省委第一任书记王步文烈士故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家国情怀,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红二十八军军政旧址时,全体党员聆听红军故事,感悟红军精神,深刻体会到红二十八军与人民群众“生死与共、鱼水相依”的革命情怀。初心使命馆广场上的感人至深的微党课,让大家的心灵再一次受到洗礼和净化。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对岳西人民在新民主主义时期为革命胜利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深深震撼,为革命先辈的精神所鼓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厚重历史中汲取信念力量,锤炼党性修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的讲话精神,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