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我校在2021“中安联合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7-28     浏览次数: 329

2021722-25日,2021“中安联合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华东区赛在安徽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大赛主题为启航化学工程师。大赛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安徽理工大学承办,中安联合煤化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增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水平。



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宗群的带领下,秦英月、刘沐鑫、石春杰三位指导老师及9名同学参加了比赛,与来自华东地区的41所高校、100支代表队,围绕理论笔试、实验操作和仿真实验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最终,候利娜、刘星伟、纪文于团队斩获一等奖,陈雯雯、王新雨、李浩于团队斩获二等奖,赵孙、彭丽宇、朱钰团队获得仿真单项奖,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对这次比赛高度重视,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制定了详细的备赛计划。经校赛选拔出2019级刘星伟等9名选手组成的3支队伍参加了比赛,并指派秦英月、刘沐鑫和石春杰老师全程负责指导。在两个多月的集训期间,参赛同学和指导老师,在敏行楼实验室夜以继日的进行复习和演练。在比赛过程中,面对华东地区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名校的竞争对手,同学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比赛环节,成绩实现新的突破。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展示了同学们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熟练的操作能力,反映了新工科背景下,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和合作精神得到稳步提升。同时,加强了与兄弟高校间的交流,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目的,更好促进自身的学习和研究,为今后的成长和进步打下坚实的基础。(撰稿:秦英月 石春杰 刘沐鑫;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