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赴怀远走访贫困生家庭
发布时间: 2021-08-09     浏览次数: 24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贫困生资助政策,了解并掌握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87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和辅导员陈浩前往蚌埠市怀远县淝南乡和荆山镇,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家庭。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每到一户学生家庭,走访老师便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并向学生和家长介绍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同时为学生家庭送去了粮油等慰问品。徐燕鼓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挫折和困难,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有效制定学习目标,不断的充实自己,勤奋学习,不辜负学校和家庭的殷切期望,早日成才,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家乡和社会,学校也会与家长共同努力,决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受助学生表示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用的人。学生家长感谢学校领导对家庭的亲切关怀,当听到孩子在学校的成长和进步后,激动之情难以言表,再次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用心培养,对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工作,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

一直以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充分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功能,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学校的关怀送到学生家庭,此次走访活动增进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感情,助力了学子们成长成才。(撰稿:陈浩;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