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活力团支部炼成记”我校2019级应用化学2班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发布时间: 2021-08-30     浏览次数: 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在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下,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活动吸引1600所高校集中展示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团支部建设成果和典型经验,1100万人次通过新媒体参与网络点赞。我校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2班通过校级集中答辩、支部才艺展示、省级评选、网络展示点赞、全国终审等环节成功入选,荣获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

19级应用化学2班团支部自2019年成立以来,共有团员55人,超过半数成员参加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章学习小组。团支部立足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当代团员青年积极作用,以打造“有活力、有实力、敢担当”的优秀青年团员为目标,逐渐成长为一个信念坚定、作风优良的团支部,曾荣获校级新生“活力团支部”、先进班集体、“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团日校级一等奖、“学四史、唱响爱国情”主题团日校级二等奖、“颂歌献给党”歌唱比赛校级二等奖等多项集体荣誉。

团支部以理论学习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班团组织活力,严选学习内容,贴近学生实际,紧跟时事热点,开辟“线上+线下”、“团小组+宿舍”学习途径,青年大学习参与率两年来稳定达到100%,多次荣获“最强团支部”称号。长期开展特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支部团员累计服务志愿时长超2000小时。在新冠疫情期间,多名同学投身到志愿者工作中,充分体现了团员青年的社会担当和责任感。其中,1名同学受到铜陵市人民政府通报表扬,1名同学荣获校“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5名同学荣获“抗疫先进志愿者”称号。   

一直以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按照“形象立起来、支部活起来、服务实起来、品牌亮起来”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工作目标,开展“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按照“周周有学习,月月有主题,年年有评选”的建设要求,持续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基层团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活力提升有明显成效。(撰稿:陆晓石;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