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我校召开与安徽凤阳玻璃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对接会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792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深与企业的党建和产学研工作的深度融合,202194日下午,蚌埠学院与安徽凤阳玻璃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科研处处长武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徐燕、院长李宗群、王传虎教授,安徽凤阳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章余华、常务副总经理孙全胜、副总经理朱海勇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陈国龙对章余华等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会议开始后,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宗群介绍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建、学科专业发展、实验室建设及教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科研处处长武杰介绍了蚌埠学院科研创新与服务社会情况及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孙全胜、朱海勇、王虎、程晓瑜等企业管理人员介绍了公司党建、企业生产运营及科技创新情况。然后,与会人员就双方校企党建工作、学生实习与就业、联合攻关、成果转化、实验室共建、研发创新团队共建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陈国龙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同时党建在企业发展中也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可以增强企业凝聚力,对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有重要作用。双方开展党建交流与合作,加强实习就业基地建设,校企协同进行人才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蚌埠学院以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拥有多个科研平台和产业学院,具备服务企业的能力和优势。学校可以通过体制创新和制度创新,鼓励教师进企业,开展科研成果转化,双方相互取长补短,通过支部联合共建、人才团队共建、技术研发等开展多层面党建与科研合作,以党建促发展,双方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安徽凤阳玻璃有限公司董事长章余华对公司的发展历程、现阶段发展情况、未来发展规划等作了介绍。公司秉持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绿色发展的发展理念,规划在3年内完成上市的目标。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希望与蚌埠学院加强合作,联合进行科技攻关,推进玻璃深加工,开发玻璃的高附加值下游产品和绿色环保新产品,延长产品产业链,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为碳达峰作出贡献。


 

蚌埠学院与安徽凤阳玻璃有限公司产学研项目负责人王传虎教授和企业代表朱海勇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会后,章余华等一行参观了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和蚌埠学院理化检测中心,对学校的实验条件与科研平台建设情况表示满意。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部分党务工作人员,以及相关专业青年博士出席了对接会。(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