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为学生办实事-材化学院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09     浏览次数: 305

为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学习教育,增强服务意识,为学生办实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学生党员和同学们开展面对面交流。



学生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面带微笑,树立良好形象,走进结对联系的宿舍,向大一同学们讲解党史知识,引导大家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与同学们深入谈心交流,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帮助同学们解答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大家一起规划未来发展蓝图。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生活经验及学习方法,指导联系学生宿舍的同学学会处理学习上的问题,开展期末考试辅导。鼓励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挥洒青春。



同时,学生党员还对宿舍内学生的安全卫生状况督查,倡导文明宿舍,主动发现联系宿舍的安全隐患。积极协助处理宿舍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及时向所在党支部反馈发现的问题。



本次活动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学生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工作、学习与生活中做到言行一致、争先创优。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史,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情感关怀,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思想引领、文明传递上起到带头作用,对宿舍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