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09-17     浏览次数: 196

根据《蚌埠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工作方案》的要求,916日中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思政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侯芳老师,在G106教室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主题党课,材化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19级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侯芳从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首先,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逻辑和历史意义,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并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要通过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深远意义,充分认识历史和人民是如何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深刻感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

其次,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我们要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成就、深入领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入领会党在百年奋斗中总结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发出的伟大号召等七个方面,自觉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最后,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走心。全体党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团结一致,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撰稿:宁婷婷 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