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举办用于增材制造的铝合金粉体低成本制备工艺研究项目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09-23     浏览次数: 787

2021919日下午,《用于增材制造的铝合金粉体低成本制备工艺研究》项目评审启动会在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宗群主持,该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负责人黄晓晨博士就项目的技术背景、研究现状和研究计划进行了介绍。来自于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及合肥市岐铭新材料科技公司的评审专家就项目的可行性进行评审,评审专家指出氢、氧活性物质影响铝基增材制造的成形,因此铝合金粉末的制备关键技术是去氢、去氧,评审专家建议项目组成员紧追国家十四五规划,促进废旧铝合金的回收和再利用。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可行,研究团队搭配合理,硬件设施基本满足项目需求,团队有能力完成项目的实施。

为进一步促进产学研合作,实现研究技术到产业化的落地应用,李宗群系统介绍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师资力量以及科研工作情况;葛金龙主任介绍了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和功能粉体材料蚌埠市实验室总体运营情况。李良博士和王永魁博士就自身研究特长进行了汇报,评审专家对两位博士的研究课题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有望实现进一步的产学研合作项目落地。

会后,评审专家参观了安徽省硅基新材料工程实验室、理化检测中心以及分离纯化中心,对学校科研教学条件给予了高度赞扬。(撰稿:黄晓晨;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