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陈国龙到材化学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29     浏览次数: 32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28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国龙在组织部副部长张敏的陪同下,到材化学院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党课由党总支书记徐燕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党课学习。

陈国龙以伟大建党精神作为切入点,高屋建瓴深入浅出的解读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源自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厚植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孕育于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实践,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品质、道德风尚、优良作风和精神追求,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

陈国龙强调,回首党的百年征程,伟大建党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的基础,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着眼当下,蚌埠学院也正面临重要发展机遇和挑战。在学校的发展中,我们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开拓前进。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谱新篇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取得实效。

会后,与会教师党员纷纷认为此次宣讲深化了自己对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与把握。材化学院党总支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发挥好每个师生的积极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以致用,推动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撰稿:朱银邦;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