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殷娜教授团队喜获安徽省“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1-09-28     浏览次数: 891

926日,第六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合肥举行颁奖大会,我校殷娜教授团队的参赛项目《功能化MOFs强化陶瓷膜新技术资源化处理重金属废水》喜获大赛创客组三等奖。

第六届“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安徽省财政厅主办,安徽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安徽经济报社和安徽欧美同学会协办,属工信部第六届“创客中国”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分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进行比赛,赛制为初赛、复赛、决赛三轮。比赛共有报名项目803个,其中企业组599个,创客组204个,涵盖新材料、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26个专题领域。其中,企业组129个项目与创客组42个项目晋级复赛。

殷娜教授的团队是由安徽欧美同学会推荐参赛的,参赛项目《功能化MOFs强化陶瓷膜新技术资源化处理重金属废水》,因技术新颖,具有国家授权的发明专利,获得专家组的一致好评,以创客组第九名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并在70个决赛项目中荣获三等奖,这表明我校教师在学术上有一定影响力的同时,也初步具备将学术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潜力。(撰稿:钱尔红;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