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团总支广泛开展“节日里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08     浏览次数: 218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和培养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材化学院团总支结合学院特点,充分利用线上、线下两大渠道,在国庆节前后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活泼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线上宣传全面覆盖,渲染红色氛围

材化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通过组织、引导学生参加中华英烈网网上献花活动和拍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接力视频营造节日红色氛围、强化青年担当意识。

930日当天,学院新媒体中心在团总支的指导下推送了官微烈士纪念日特辑“追寻革命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以此缅怀先烈、勉励青年。从101日起,材化青年官Q还策划了新中国的科(化)学家系列推送,通过介绍新中国著名的科(化)学家,激励材化学子立足专业为国奉献。

线下推进多点开花,激活红色活力

国庆节当天,材化学院团总支指导学院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国庆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101日上午,学院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组织在校同学举办了“阅读经典书籍,感受红色情怀”红色书籍读书交流会,参会同学的阅读书籍涵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红岩》等故事性较强的作品。会上,同学们通过汇报读书感悟、分享红色故事、聆听红色事迹等方式,汇报了各自的阅读感悟,并做了简要的交流分享。与会同学纷纷表示在国庆节当天举办此类活动,更具教育性和感染力。

同时,学院通过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迎国庆志愿服务“星火”服务队。在校的服务队志愿者们在国庆当日分队清扫了校园卫生,清扫结束后全体成员通过转播观看了国庆升旗仪式,会后与国旗进行了合影。值得一提的是,在青协的组织下,同学们在家乡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自发与国旗合影留念。

国庆前后,材化学子通过志愿服务、读书报告会、观看升旗仪式、与国旗合影等方式,经历了一次难忘的红色教育洗礼,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意识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