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与安徽科技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次数: 715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出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38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邀请安徽科技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唐婧,为全体教师做题为“纳米复合型电化学传感器的构筑及其信号放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李宗群主持。

唐婧结合近些年来在电化学传感器灵敏检测分析上开展的一系列工作,系统地介绍了纳米复合型电化学传感器的研究背景、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及电化学传感器在药物分析、食品检测和环境检测等方面的应用。 同时,强调了教师科研工作要与学生的培养结合,是提升学生的科研能力,促进学生发展重要途径。学术报告后,唐婧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跟全体老师交流和探讨了自己撰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心得体会和注意事项。最后,参会老师与唐婧博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和交流。使学院教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思路有了了解和认识,对提高申报书撰写技巧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的作用。

参会老师表示通过本次交流,对相关学科的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今后的科研和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撰稿:王玉玲;编辑:毛星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