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雷锋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3-23     浏览次数: 520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中旬,材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结合我院实际,开展“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同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展现我院学子风采。

活动开始前,材化学院青协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对雷锋精神进行广泛宣传。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健康成长,促进了社会文明的进步、社会风气的好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

314日中午,志愿者分别在一食堂和二食堂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帮助食堂阿姨擦桌子、收盘子等。315日中午,志愿者们开展了清扫校园的志愿活动。大家齐心协力,通过捡垃圾等方式,让校园更加整洁。当天下午,志愿者开展了帮拿快递活动。目前疫情形势比较紧张,同学们进出校园的审批更加严格,给广大同学出校门拿快递造成了不便。志愿者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身先士卒申请出校帮同学代拿快递。在将快递交到同学手中的那一刻,同学感受到温暖的同时,也使志愿者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懂得了建设和弘扬雷锋精神的价值和意义,同时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雷锋范。让更多的人熟识雷锋平凡而光辉的一生,体验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作风、刻苦钻研的精神、乐于助人的品格、忘我劳动的情操。(撰稿:王玉玲;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