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三全育人杯”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4-05     浏览次数: 448

45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三全育人杯”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比赛共有来自不同教研室的7名教师参加,课程内容涵盖学科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材化学院党委书记徐燕、院长李宗群、党委副书记朱银邦、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李宗群说明了举行本次比赛对于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比赛,广泛宣传,营造了良好的比赛氛围。同时,各教研室主任专门组织多次教研室活动,积极为参赛老师打磨课程,提升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能力、课件制作水平。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将能充分发挥课程的德育功能,促进省级一流课程、校级高峰学科、省级硕士点立项单位建设等学科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环节,选手们“润物细无声”地将爱国主义教育、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团队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到课程内容中,做到了灌输与渗透相结合、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结合。选手们精彩的设计、巧妙的引入,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理论功底。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中,校级教坛新秀李彤老师、青年博士焦宇鸿老师获得一等奖,将被推选参加学校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徐燕作总结,她肯定了每位参赛教师的优点和长处,看到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明显的提升,材化学院党委将以安徽省第三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项目为依托,继续推进课程思政深入开展,推动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撰稿:葛金龙;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