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开展以“我们的节日•清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08     浏览次数: 507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在清明节前夕,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教育活动。

网上祭祀,遥寄缅怀之情

以班级为单位,登陆中华英烈网,学习英雄先烈们的英勇事迹,为先烈献花、留言,寄语深深哀思。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爱党、爱国的情感,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诵读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

团总支学生会通过公众号普及传统节日历史人文知识,抒发清明感怀追思情怀;开展了“追思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活动。在追思英雄事迹的活动中,同学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雄故事,如李大钊、邱少云、刘胡兰等,为了革命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在读到无数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无数无名英雄的事迹时,同学们也是热泪盈眶、肃然起敬;同学们还诵读了文学作品,如“小鱼的春天”感受出清明期间万物生机勃勃的美好景象,有“刀锋”那种对生命的感悟等。

祭祀在心不在形式。本次“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是一次走心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更是一次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在这个特殊的清明期间,全体青年学生传递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撰稿:王玉玲;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