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4-14     浏览次数: 645

2022412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会议室F1414进行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此次学习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钱莉副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徐燕主持。

钱莉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议题的考虑、《决议》稿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几个方面作了深刻解读。概括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分析了党百年奋斗过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最后徐燕表示全体党员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准确把握“十个坚持”的丰富内容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硕士点培育、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撰稿:高燕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