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大学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4-15     浏览次数: 538

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高效的英语学习方法,提高四六级考试的通过率,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2022411日晚,材化学院举办了线上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陈艳文主持,邀请了四位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优异的同学分享备考经验,学院2020级、2021级同学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

首先,20高分子材料工程班王可同学主要从单词记忆、写作训练、听力练习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他认为单词不能死记硬背,建议大家在做阅读理解的同时兼顾单词的记忆,当做完一篇英语阅读并改正、翻译后,会发现自己不仅锻炼了阅读理解的能力,还丰富了词汇量。20级材料科学班刘闯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不能单纯拿着单词书背单词,要多做真题卷,从题目中积累词汇和固定搭配,同时要多注意训练听力,先通读选项再抓住重点词汇,长期练习后,听力一定会有所提高。

20级应用化学一班程春芬同学分别从题型分布、做题技巧、学习方法以及备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她先向大家展示了四级试卷的题型分布,根据不同的题型,分享了自己的做题思路及平时的练习方法,同时建议大家在平时生活中养成学习英语的良好习惯,多听英语广播、演讲,多参加英语类的比赛,不仅能够提升四六级考试的应试能力,还可以全面提升英语水平,真正学以致用。20级应用化学一班李文同学建议大家可以在考前一段时间,结合四级考试的时间段,可以在上午9:00-10:00做一套四级试卷或者做英语练习,让自己提前适应考试氛围,以便能够在考场上发挥最佳水平。

通过此次大学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备考经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共同参加易班的英语学习打卡,形成良好的大学英语学习氛围,加强了学院学风建设。(撰稿:陈艳文;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