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04-24     浏览次数: 798

为了帮助考研的同学们了解考研信息,提升考研技巧,解答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2022422日中午在G205教室,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了2018级各专业考研成功上岸的优秀学生代表朱德星、周凯璇、杨明珠、梅良慧、许心礼、李金芝和魏永旺等七位同学分享考研经验,会议由辅导员陈浩主持,2019级有志于考研的同学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七位同学结合自己走过的考研成功之路,围绕专业和院校选择、考研资料和信息的获取、制定复习计划和心态调整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感受。他们介绍了目标院校的选择要量力而行,先初步确定目标专业,然后根据专业学科评估结果进行选择,最后综合学校排名、报录比、城市等因素确定报考院校;要清晰认识考研过程的艰巨性,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有坚持到底的毅力;要关注报考院校官网信息,了解往年招生和录取情况,关注考研网站,搜集复习资料;对各科目的复习方法他们给了出建议,英语学习,重在积累,可以分模块准备,各个击破;政治方面,要学会梳理思路,对比记忆;数学方面,要多做、精做习题,勤于思考复盘总结;专业课复习,要依据大纲和教材,牢固掌握基础知识,多做真题和模拟题。19级同学也积极向学长学姐请教自己关心的问题,整场交流会内容干货满满,现场同学们认真聆听,掌声不断。



通过本次交流会,使准备考研的同学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为清晰的认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的迷茫与疑惑,提供了实用经验,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为实现自己的考研理想而努力学习,有效促进了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撰稿:陈浩;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