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体育运动风采大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26     浏览次数: 576

424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在学校北操场组织举办“体育风采大赛”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5个模块:跳绳比赛、体能突破、默契夹球跑、五人四足、精准扔球。这几个项目主要是为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增强体质、丰富业余生活,培养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我院学生始终贯彻“生命在于运动”的理念,注重运动的快乐,从运动中汲取生命的价值,彰显青春飞扬的活力。

跳绳比赛区域

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在走过来的过程中就听见了跳绳有节奏旋起来的声音。随着一分钟接近尾声,挥绳的声音越来越急促。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在努力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急速的跳绳带来的汗水,让我们见证到了运动的释放和意义。


体能突破区域

体能突破区域进行的是引体向上和仰卧起坐两项运动。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尽力做到对每一位参赛学生公平公正。比赛期间,如果对自己成绩有疑问或者不满意的情况,可以重新测试一次。虽然天气炎热,但是比不上广大同学比赛时激昂的斗志和取得好成绩的决心。


默契夹球跑和五人四足的比赛区域

默契夹球跑和五人四足两项运动作为团体赛,体现的是同学们团队合作的默契。大家都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到比赛之中。在经过一次次的努力后,同学们都能发挥出优异的成绩,同时体会到在操场上挥洒着汗水的意义。


精准扔球区域

赛场依然十分热闹,每组五人,一人接球,其余四人抛球。参赛同学尝试着找出最好的抛球姿势,手脚并用,用大脑去控制身体以尽力接到每一个来自队友的球。


一次运动会就是一场竞争与合作意识的演练,是生命教育的体现,是生涯发展的训练和尝试实践。本次“体育风采大赛”活动有效缓解了受疫情影响下广大青年学生的焦虑,营造更加活跃的校园运动氛围,同时让同学们感受到在运动中学会了助人与拼搏,在运动中释放了压力。(撰稿:王玉玲;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