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陈国龙带队调研企业用人需求 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
发布时间: 2022-05-02     浏览次数: 62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了解企业用人需求,4月29日上午,党委书记陈国龙带队赴安徽雪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胜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蚌埠格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本地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学生处、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安徽雪郎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国龙一行与公司董事长李云政等行座谈陈国龙表示,硅基和生物基是蚌埠学院的建设学科重点方向,公司主营生物降解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双方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有着共建科研平台的良好土壤,期待双方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建立有效的合作机制,联合引进人才服务学校和企业,鼓励教师到企业挂职,促进教师科研成果的转化,实现合作共赢。双方重点讨论了人才培养机制的确立学校积极邀请企业参与共同制订培养方案,深化联合培养,按需培养企需人才。双方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在安徽胜达化工科技有限公司,陈国龙一行在公司总经理宗斌的陪同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和生产厂区,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生产环境。在座谈中,陈国龙表示,蚌埠学院的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等专业与公司的技术研发、用工需求相契合,欢迎企业管理人员到学校开展讲座,加深学生对企业的了解,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到中小企业就业。

  


  

蚌埠格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材化学院的就业实习基地和教师科研课题合作单位主营生物科技、农药的研发和生产。在与公司总经理贾立雨等的商谈中,陈国龙表示双方可以在产品检测、实验室共建、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开展密切合作,教师带领学生到企业开展科研和实习,促进实习向就业的转化。

  


 

此次访企拓岗调研活动增进了校企双方的互动了解,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引领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撰稿:朱银邦;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