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3     浏览次数: 705

为了让学生更好理解和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广泛开展劳动教育,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了以快乐劳动,幸福成长为主题的第二个全省学生劳动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劳模引航向,榜样促成长

为了积极响应活动号召,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榜样在身边”主题宣讲活动,邀请19应用化学2班团支书孙艳分享她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劳动榜样先进事迹。通过介绍自己的劳动故事,领悟勤勉敬业的劳动精神,引领同学们共同向劳模致敬,号召大家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班会引思考,点亮劳动周

围绕劳动教育主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各年级、各专业辅导员开展多种形式主题班会。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深化了劳动教育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养成主动劳动、坚持劳动的良好习惯,树立了劳动最光荣的观念,营造出良好的校园劳动氛围。学生们从理论学习和劳动实践中懂得了要尊重劳动的意义,帮助学生认识开展劳动教育的必要性,树立劳动者最光荣的思想,培养树立正确劳动价值观。

 

志愿劳动美,实践中育人

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创建干净、卫生、整洁、和谐的实验室环境。学院组织开展劳动教育之实验室清洁打扫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志愿活动,提高了自身的劳动能力,并从中感受到劳动的乐趣。劳动教育是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能够培养大学生的劳动技能,而且能促进学生的体力发展,对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有重要指导意义。

 

一直以来,材化学院重视劳动教育,秉承“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理念,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充分发挥劳动教育课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促进学生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撰稿:陈浩;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