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为青年——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五.四青年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6     浏览次数: 568

51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团总支在教学楼G105G106组织开展“五.四青年说”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演讲、朗诵两种方式,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学习感受,紧扣“喜迎二十大建团百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进行比赛。选手们凭借自身的演讲技能和朗诵功底,用朴素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动人的音乐,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尽情展示新时代大学生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一个个神采飞扬的动作,一篇篇饱含深情的演讲稿,一幅幅慷慨激昂的画面,将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王可的《永远跟党走》和杨伊欣的《五四五四》获得一等奖,李文的《五四运动》、薄明雪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和黄开金的《以吾少年意气,护祖国之盛世》获得二等奖,侯萍萍的《放飞梦想》、王梦的《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李家伟的《青春的名义》 、刘停的《青春中国》和朱旭武的《青春的火焰》获得三等奖,其余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是纪念建团100年及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团总支通过搭建活动平台,让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风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发扬光大!(撰稿:王玉玲;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