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制药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821

 

制药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备扎实的化学、药学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基本知识,具有化学药物合成与分析、制药工程设计与工艺研发、药品生产过程与产品质量控制的基本技能,能够在安徽省及长三角其他地区的制药及其相关领域的生产企业、管理部门从事药品的分析检测、质量控制、生产和经营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为安徽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0人,其中5人具有博士学位,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5人,硕士研究生导师1人,安徽省高校学科(专业)拔尖人才1人,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人才1人。近5年来,专业教师获批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承担安徽省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承担企业横向课题近10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专业拥有核磁共振仪、高效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高效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仪器设备,建设有制药工程专业实验室近200 m2,能较好的满足教学及科研的需求。专业拥有丰原生物工程产业学院、蚌埠学院安徽宏业集团省级校企合作实践教育基地。本专业现有学生160余人,已培养近300名优秀的本科毕业生,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就职于药明康德、正大天晴等长三角地区的优势制药企业。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仪器与药物分析、化工原理、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制药设备与工艺设计、制药分离工程、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制药企业从事药品生产、新药研制、质量控制及生产管理等工作,在药品流通领域、检验和管理部门从事药品营销、检验、管理等工作,在药物研究院所从事新药设计、筛选、新剂型开发等科学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