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 2023-05-10     浏览次数: 802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学制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掌握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实践能力素养,能够在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生产运行、工艺设计、技术管理、工程研究等方面工作,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创新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人,博士学位4人,形成了一支学历层次高、年富力强、结构合理的教学、科研队伍。以生物基高分子材料、高分子材料成型与加工为专业发展方向,坚持以“OBE”理念为指导,构建三全育人体系。采用校企合作的培养模式,通过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在具体实践过程中将工程实践教学、产品技术研发、企业生产管理等相互结合,把工程实践教学融入到具体的生产、科研项目之中。建立校内实践教学与企业实践教学的两种环境培养人才的实践教学模式。注重实用英语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注重工程技术实践及近代仪器分析方法的训练,注重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培养,实现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提升双创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就业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强。

主要课程:材料科学基础、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聚合反应工程、高分子材料分析测试和研究方法、高分子材料、聚合物基复合材料、聚合物加工工程等。

就业方向:聚合物合成、高分子材料生产与加工、高分子材料检测及分析等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与检测及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