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组织师生参加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2-05-27     浏览次数: 469

526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F1414会议室座无虚席,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由匈牙利驻华大使馆文化教育参赞、李斯特中心匈牙利文化中心主任Buslig Szonja博士开展的线上报告会。

Buslig参赞表示很荣幸能够有此机会向蚌埠学院的师生介绍美丽的匈牙利。匈牙利一直以来人才辈出,目前已有14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教育资源优渥。其次介绍了匈牙利高等教育情况,匈牙利的高等教育分为公立和私立两大类型,匈牙利高校约有30万名学生,师资力量2万人,其中90%都在公立院校任教。匈牙利政府也为了提高外国留学生数量和鼓励匈牙利高等教育机构吸引优秀国外留学生,设置了匈牙利Stipendium奖学金项目,奖学金类型覆盖本科、硕士、博士和非学位制课程以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学习模式。报告结束后,我院学生向参赞提出了很多关于匈牙利学习和生活的问题,得到了Buslig参赞的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活动以腾讯会议方式进行,主会场设在学校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副校长郑桂富主持并致辞,在材化学院设置了分会场。匈牙利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的欧洲国家,通过会议加强与匈牙利的教育合作与交流,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撰稿:陈浩;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