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化学千变万化,实验寻规探秘-材化学院举办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创新设计竞赛华中赛区蚌埠学院选拔赛
发布时间: 2022-06-01     浏览次数: 713

为了全面提升我校化学类专业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蚌埠学院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中赛区校内选拔赛于530日在综合楼拉开帷幕。本次校内选拔赛由蚌埠学院教务处主办,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协办。



本次比赛开展以来,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吸引来自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共34个团队100多名同学报名参赛,最终31个团队参与终审答辩决赛。本次竞赛分为三个赛道:创新实验设计、已有实验设计、科普实验设计,参赛队员提前半小时到达等候区,由主持人向所有参赛队伍宣读比赛相关事项,然后参赛队员须在八分钟之内进行PPT汇讲并进行现场答辩。来自材化学院和食品学院的评委老师,在比赛过程现场打分公平、公正、公开,让学生在严格的标准下、严肃的比赛氛围中,体验比赛氛围、充分展示自我、提升自我。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其中,参赛作品《华“灯”初上——利用二氧化碳,添加色素制作五彩气泡灯》(科普实验)、《对混合碱滴定实验的创新设计》(改进实验)、《聚乳酸/萘普生缓释剂的快速制备及性能》(新创实验)分获三个赛道的一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中赛区竞赛”。



本次活动不仅夯实了我校大学生化学基础知识,还激发了同学们对化学实验探索的极大兴趣,充分调动了大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学习的积极性。代表学校参加华中赛区竞赛的队伍表示,将根据赛程中老师所提的建议,继续完善参赛作品,争取在华中赛区的比赛中赛出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撰稿:尚薇薇 方军;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