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7     浏览次数: 274

63日、4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艾草香,粽子尝,五月初五是端阳。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是纪念缅怀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日子。我们的活动分为三个环节。一,送粽子鸭蛋活动。志愿者分为三组,将准备好的粽子和鸭蛋送到教学楼、保安室和宿舍的叔叔阿姨手中。二,知识问答活动。志愿者在主干道摆台,参与者现场作答,然后根据正确率分发小奖品。三,游戏环节。夹弹珠,参与人员与现场志愿者进行比拼,赢过志愿者的即为胜利;镖王争霸,在展板上确定靶心,距离2米,10镖有6镖中靶,即为胜利。胜利者都会赢得小奖品。

此次端午节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同学们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营造了和谐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撰稿:王玉玲;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