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党委书记陈国龙带队走访安徽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控三鑫(蚌埠)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2-06-09     浏览次数: 699

67日下午,蚌埠学院党委书记陈国龙带队赴安徽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控三鑫(蚌埠)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在安徽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光、总经理王若宇、蚌埠学院毕业生代表葛家求、欧阳新元等对陈国龙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若宇介绍了企业概况,并充分肯定了蚌埠学院安全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等专业数十名毕业生在公司各自岗位上所做出的贡献。

许晓光充分肯定了蚌埠学院毕业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他指出,公司现有国家精细化工研发服务平台、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国家精细化工技术转移示范中心公共服务平台,愿意为蚌埠学院安全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应用化学等专业的学生在职业规划、初级注册安全工程师培训、实习实践教学等方面提供服务。他表示公司在安全、环保、节能、健康领域的技术开发、技术转移、技术咨询、检验检测等方面已经与学校教师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就培养具有前瞻性眼光、主动面向市场、理念思路创新的双师型教师开展了密切的合作。

陈国龙首先感谢安徽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对双方取得的校企合作成绩表示祝贺,强调蚌埠学院坚持以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各行业特别是蚌埠市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材料应用型高水平人才为己任,学校鼓励教师深入企业,做好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他表示蚌埠学院会进一步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鼓励博士教授多深入企业一线,产出更多成果;同时在人才培养上方面,邀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企业家、工程师到课堂中来,以自身成功案例激励学生,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给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培养出更优秀的毕业生。

在海控三鑫(蚌埠)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陈国龙一行与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袁飞,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旭,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16届毕业生邢奇平等座谈交流。

袁飞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回顾了双方十多年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并肯定了蚌埠学院优秀毕业生为公司的发展做出的贡献。双方在超白压延原片玻璃的镀膜、玻璃的高温熔制等方面展开技术交流,并在下一步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陈国龙充分肯定了海控三鑫为蚌埠学院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他指出,蚌埠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等专业的毕业生与公司人才需求契合度高,希望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企业出题高校答题产教融合。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我校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就业创业的岗位和机会,促进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学校也了解了行业对毕业生的评价和要求,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赵思莉,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燕、院长李宗群、副院长葛金龙、教师周密陪同调研。

(撰稿:葛金龙;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