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在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 2022-06-29     浏览次数: 625

614-16日,由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安徽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马鞍山市落幕。本次比赛共收到全省123所高校推荐的1237件参赛项目,经过层层评选,最终有337件作品入围决赛。材化学院推荐参赛项目获得银奖2项,铜奖2项的优异成绩。



第十届“挑战杯”竞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委托团总支精心组织,动员师生准备作品,开展院内选拔。在团总支副书记方军精心组织下,成立了竞赛QQ群,先后组织多场专题辅导、经验交流会,指导学生积极备赛,精心打磨,不断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共收到院内参赛作品25项,推荐8项进入校赛,最终4项参加省赛。



材化学院参加决赛团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参赛项目《“网”住经济--直播带货助力乡村振兴》(主持人李梦婷,指导老师沈雪梅、张现峰、宋任远)和《大功率、超大功率器件陶瓷基板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黄战捷,指导老师方军、熊明文、陈天虹)获得银奖;《电子鼻—您新时代的安全管家》(项目负责人李昌城,指导老师张现峰、孙长伟、郭倩)和《“材料小懂哥”—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科普类up主》(项目负责人张宇,指导老师张丽园、葛金龙)获得铜奖。



材化学院一向重视组织学生参加各类竞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方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学以致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撰稿:朱银邦;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