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开展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1     浏览次数: 396

为了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了解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企业用人需求,深化学院和本地企业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202277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银邦和毕业班辅导员汤骏先后到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和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两家蚌埠企业走访。

图片

  

在台嘉蚌埠玻璃纤维有限公司,朱银邦一行与公司人事部长丁洁、人事经理齐军、毕业生代表蒋昕冉等座谈交流。丁洁介绍了公司文化和企业概况,高度赞扬了材化学院毕业生的表现,对他们入职后在公司岗位上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朱银邦表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跟踪回访工作,可以帮助学院更好地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不断改进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而为企业输送更优质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和企业对就业教育和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

图片

  

在安徽壹石通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人力行政总监李合生、研发经理郭敬新等陪同下,朱银邦一行参观了公司的主营产品展厅和实验室。随后进入会议室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郭敬新对公司的主要产品、经营现状、发展战略和员工学习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合生对毕业生李杰和马茂林等同学工作表现给予了赞许,表示下一步积极筹备到蚌埠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的秋季招聘工作。朱银邦表示公司的主营产品紧随行业的热点领域,与材化学院材料和化工类专业匹配度很高,邀请企业人员到学校开展企业宣讲和专业、就业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同时,朱银邦对毕业生代表致以亲切的问候,深入了解他们在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建议他们要勤奋踏实工作,积极主动学习,虚心向前辈请教,努力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

图片

  

本次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跟踪回访工作不仅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做了详细的了解,同时对企业实际用人需求做了梳理。通过企业实地走访和座谈,在毕业生教学安排和学生管理等方面都提出了措施和建议,对于今后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撰稿:汤骏;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