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 2022-07-11     浏览次数: 397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大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21日以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建10支社会实践重点团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红色文化寻迹团

 621日上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红色文化寻迹团”准时在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集合,开展红色文化寻迹活动,学习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学习红色党史故事,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将理论学习、实践心得转化成内在前进动力。在学史中明理、在学史中增信、在学史中崇德、在学史中力行。并组织团队成员编排爱国歌曲《国家》的手语舞蹈,各小组分工完成了整支歌曲的手语,进一步提高了成员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红色国情宣讲团

621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红色宣讲团”进入延安街道胜利四村社区,深入基层一线,在社区居民中开展面对面开展小规模、互动式、有特色、接地气的国情知识宣讲活动,让宣讲既有深度,更有温度。团队成员的宣讲内容,讲透当前国家创新理论、讲好国家过去发展成就、讲清当前内外形势任务、讲明未来发展前景。在与社区爷爷奶奶的交流中,了解到他们那个年代的艰辛与不易,认识到从过去到现在我们生活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魅力化学科普团

621日下午,“化学科普团”成员有序进入延安街道胜利四村社区,为小朋友呈现出有趣的化学实验,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走进化学、了解化学、热爱化学,激发孩子们探索科学的兴趣。

 


热情志愿服务团

621-22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怀远图书馆志愿服务团”联合怀远县图书馆,开展了“关爱老人,学习智能,防骗防诈”实践活动。实践小分队在怀远县图书馆的配合、支持下,分别在怀远县图书馆、陈集镇、榴城镇开展活动,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和反诈骗宣传,指导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APP,帮助他们了解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及其识别一些典型且常见的诈骗手段,还鼓励他们呼吁身边的邻居和朋友谨防电信诈骗。

 



红色党史宣讲团

 622日上午,实践团队奔赴怀远县唐集镇金轮小学,在学生中以PPT的方式进行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由来和光辉历史,引领他们积极跟党走,向党靠拢,并开展在手提袋上进行爱国主义绘画比赛。22日下午团员们参观了怀远抗日战争年代留下来的碉堡,感受怀远人民坚持抗战到底的决心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让队员们更加认知到宣传党史的重要性。23日队伍来到了怀远县白乳泉景点,在游览景点的游客中进行党史宣传。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继续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最爱家乡腾飞团、就业服务调研团、“大国小工匠”青年学习团等还在火热进行中。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大家在烈日下学会坚强,在汗水中学会了奉献,在困难中学会了团结,在服务中学会成长。(撰稿:王玉玲;编辑:李海燕;审核:徐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