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材化学院赴蚌埠市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8-10     浏览次数: 249

83日下午,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宗群带队到蚌埠市计量科学研究院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蚌埠市计量科学研究院院长戚仁江、蚌埠市市场监管局计量科科长魏莉等,热情接待了李宗群一行。

蚌埠市计量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蚌埠市级社会公用计量标准的建立和研究,承担计量测试、检定、校准、量值传递等职责,以及开展计量测试领域的相关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目前正在筹建“安徽省硅基新材料产业计量测试中心”。



首先,李宗群一行参观了计量实验室,实验室设备涵盖热学、力学、电学、化学、材料等多个领域的校准仪器,详细了解仪器设备在计量器具检定、校准和检测工作方面的应用,以及计量在生产生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意义。



然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观看了蚌埠市计量科学研究院单位宣传片,并就如何进一步以应用为导向,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交流,同时就结合双方的长处,寻找科研项目合作的切入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将来在项目共建、课题申报、学生培养、党建工作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实现共赢。

通过此次交流,为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今后,双方将加强联系,持续推动交流与合作,为探寻深入合作机制打下基础,以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撰稿:李海燕;编辑:李海燕;审核:李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