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2022国奖风采-尚薇薇: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发布时间: 2023-08-26     浏览次数: 242

图片

尚薇薇,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20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班学生。获得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八届蚌埠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五四杰出青年志愿者等奖项。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刚入学时,每次去图书馆,尚薇薇都会被学长学姐们努力学习的状态所感染,感受到当代青年大学生奋勇拼搏、踔厉奋发的精神。他们是自己学习的榜样,是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时刻激励着她努力奋斗,不负大学美好时光。

我心向党,壮志凌云

从小在家人的熏陶下,尚薇薇就期望自己长大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在大一学期她就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向党组织表达了入党意愿,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通过系统的学习,使尚薇薇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深受党的雨露恩泽,所以要知党恩、感党恩,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内化成自己学习的动力,不辜负党给予青年大学生的关心和培养。作为青年大学生,尚薇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在实践中磨炼意志,立志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党组织的细心培养和严格考察下,尚薇薇已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今后也将继续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千帆竞发,奋楫者进

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步入大学后,尚薇薇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以对高等数学的兴趣为基点,到对专业课的了解与喜欢,在学习专业课的过程中,通过与专业老师的交流沟通,更加激发了她努力学习的信念。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是我们今后安身立命中之本,为毕业后从事专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仅学好课堂的知识,还在网络中学习相关知识资料。至此尚薇薇已连续两年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测评位居第一。

学如弓弩,才如箭镞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在拼搏中成长,在奋斗中实现梦想。自入学以来,尚薇薇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不断地从竞赛中拓展思维,发掘自身特长。尚薇薇加入了方军老师团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得了第十届“挑战杯•华安证券”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八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第八届蚌埠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这些参赛经历给她的学习生涯添加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尚薇薇也深知科研道路漫长,需要继续脚踏实地、笃行不怠,奋力追梦。

发光发热,奉献自我

在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任职期间,尚薇薇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不断地在实践中成长,丰富自我,增强社会责任感。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尚薇薇始终秉承为同学们服务的原则,耐心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与其他班委积极配合,助力班级学风建设,努力创建文明班级。

导师点评

尚薇薇同学在校期间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思想觉悟高,积极参加各项科研与比赛活动,表现优异,多次申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多次获得省级奖项,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榜样,是个品、学、行兼具的好学生。(方军)

(撰稿:陈艳文;编辑:李海燕;审核:李宗群)